白萝卜羊肉汤,肉质鲜嫩又肥而不腻,香气四溢的羊肉汤你喜欢吗

羊肉汤,这个东西对于我来说简直是没有抵抗力,这碗汤,对于我来说也有一次深刻的回忆。记得有一年在北京工作,大晚上的朋友的电动车没电了,我大晚上骑着车去找他,俩人大冬天,冻得要死,轮着推着电动车。

后来总算见到一个可以充电的地方,当时我俩又冷又饿。正好旁边有家羊肉汤饭馆,那是我吃过影响最深刻的饭馆了,可惜当时的我年纪比较小,实在是记不清楚那个饭馆的具体位置了。

反正从小就一直喜欢和羊汤,喜欢羊汤中微微的膻味儿,热气腾腾,想起四溢,喝起来非常过瘾。今天就教大家一道,美味的羊肉汤的做法。准备羊肉600克,白萝卜1根,植物油30克,老姜1块,大葱1棵,花椒1勺,盐3勺,料酒1勺。

将白萝卜,去掉皮之后,清洗干净,然后将白萝卜切成块,注意别太薄了,但也千万别厚了。太薄容易煮化了,太厚了又影响口感。之后将羊肉清洗干净,切成羊肉片,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,将羊肉放入水中,加入2片生姜,2勺花椒,还有料酒煮开。

然后关火,将羊肉片捞出,用流动的清洗清洗干净,之后锅中烧油,将姜片爆香。然后再将羊肉片,放入锅中翻炒。然后倒入开水,等煮开之后,将食材全部都倒入砂锅,接着将葱段,花椒放入锅中。然后开小火慢炖。

炖2个小时,将白萝卜放入羊汤中,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,接着炖。在炖半个小时,关火,放入香菜段。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多放一些辣椒,这样吃羊肉才更加过瘾,但是要是喝汤的话,就可能会有些辣了,根据个人的口味调整吧,一道美滋滋的羊肉汤就坐好了,各位快来试试吧。

本期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,喜欢的朋友欢迎关注转发,往期节目更精彩喲。

Comments